首页 > 总领馆活动
宋国选代总领事出席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赴华交流出发仪式
2024-03-17 09:00

316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代总领事宋国选出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举办的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赴华交流出发仪式并致辞国航北美地区总部总经理彭雷、驻旧金山总领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参赞向明灿,华盛顿州斯特拉孔市市长穆里、旧金山市市长办公室经贸主任钱德勒、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主席周树琪,林肯中学、斯特拉孔中学师生等50余人参加。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CGTN、凤凰卫视、侨报、星岛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到场报道。

宋国选代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习近平主席与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和林肯中学师生的亲切交往,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华盛顿州青少年学生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5年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邀请的具体行动,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贴近服务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体现。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到达中国后,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感受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愿同各界一道,为中美两国人民和青年一代搭建更多沟通交流桥梁,为服务和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传承中美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彭雷总经理表示,国航进入美国43年以来,始终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民间友好互通。未来,国航将继续用卓越的航空服务、广泛的航线网络、优质的服务为中美两国搭建空中桥梁,继续为两国人文往来做出积极贡献。

          

穆里市长、钱德勒主任、周树琪主席也发表了讲话。穆里市长表示,两国人民应该通过相互交往加深相互理解。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亲身感受和了解中国,亲手为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送行活动在旧金山机场航空博物馆举行,林肯中学师生集体演唱中文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情绪高昂,纷纷表示要利用这次机会了解中国,做美中友谊的青年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