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 “中美友好在广西”图片展
2024-03-13 17:30

3月1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中美友好广西”图片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宋国选、加州州长礼宾办主任贝卡·普罗达、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总裁拉里·乔布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当地政商侨学界人士和友好组织代表近200人出席,新华社、中新社、凤凰卫视、硅谷时报等十余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


宋国选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二战期间,飞虎队勇士与中国军民并肩抗击日本法西斯,共同捍卫了世界和平与正义,两国人民在血与火的考验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建交45年来,两国人民不断书写中美友好的故事。去年以来,来自中国不同省区的团组先后到访加州,积极落实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这些访问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更是对中美关系“活力在地方”的生动诠释。期待更多美国朋友访问中国,共同见证和创造中美友好合作的美好未来。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公布了2024年中国GDP实现5%增速的目标,并再次将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作为新一年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欢迎美国各界朋友积极开展对华务实合作,共同分享中国发展红利。


    廖品琥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区位优势独特、多元文化交融、山水风光秀丽、资源十分丰富的四大特点。他表示,广西的山水和美国有着紧密联系,美国飞虎队曾在广西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抗击日本法西斯的侵略,广西人民对美国人民抱有非常友好的感情,双方已建立7对国际友城关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期待与美国人民赓续传统友谊、携手合作发展,共同谱写两国交流合作新篇章。


普罗达在致辞中表示,加州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源远流长。纽森州长去年10月访华与习近平主席11月来加州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高层互访活动,更是增强了加州与中国的沟通和发展。州长办公室将继续致力于发展美中人文交流活动。

乔布回顾了2016年他和5名平均年龄71.8岁的机组人员驾驶二战时期的C-47运输机历时96天重返中国的历程,强调没有中国人民的友谊与帮助就不可能完成这一使命,正如二战期间中国军民不惜牺牲生命营救飞虎队飞行员一样。此次图片展就是要教育当代美国青年保护、铭记二战历史,只有了解真正的历史才能帮助后代找到解决世界问题的办法。

此次图片展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美国政要访问广西、广西的“飞虎情缘”、陈香梅与广西以及广西与美国的友城故事。现场还设置了非遗展台,展示了壮锦、绣球、柚罐茶、团扇等多项广西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观众兴致高昂,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飞虎队精神,期待赴广西参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