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2024中国之夜暨消费电子发展论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成功举办
2024-01-10 19:45

2024年1月9日晚,“中国之夜暨消费电子发展论坛”(简称论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期间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并得到北加州中资企业协会、旧金山湾区委员会、中资企业投资贸易服务联盟等机构的支持。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企业与国际同业机构对接与合作,提高中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为参加今年美国CES展的中国企业提供一个品牌展示和务实交流的平台。

论坛汇聚中美省州政界人士、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级行业协会商会、业内顶级咨询机构以及各界媒体朋友近300人与会交流,促进中美地方经贸合作、展开细分行业对接交流。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邹永红在发言中表示,举办本次论坛是顺应世界消费电子行业发展趋势、立足中美合作共同利益之举。中美在诸多领域存在共同利益,尤其在消费电子领域拥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中美关系的本质特征是互利共赢,希望中美企业借助“中国之夜”平台加强互动合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春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制造国和消费市场之一,产业链、供应链完整成熟。希望论坛在分享行业发展成果、展望行业绿色发展、创新合作趋势的同时,助力中国企业融入全球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内华达州副州长办公室幕僚长鲁迪·帕明图安在致辞中表示,他代表内华达州州长、副州长,欢迎并期待同与会者携手合作,对愿意在美寻找合作机会的伙伴敞开怀抱,为企业成功,中美两国共同繁荣,创造互利双赢的机会。

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迈克·方、加州州长商业与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艾米莉·德赛发表视频致辞,均表示中国是本州重要贸易伙伴,愿一如既往支持双边经贸、旅游、新兴领域等各方面合作,促进双方人员往来。旧金山湾区委员会董事徐鹏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期待两国在政府间加强对话、企业间加强交流,共创美好未来。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TA)副总裁兼CES展会总监约翰·凯利在论坛上以“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趋势及未来机遇”为主题深入剖析行业趋势,指出人工智能是本届展会最鲜明的特点,很多参展产品均体现出人工智能的融合与辅助。

在本次论坛圆桌研讨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智能家居与生活方式、智慧出行等行业发展特点,以及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趋势及未来机遇等话题深入交流,分享行业探索经验,研讨行业发展趋势,挖掘合作潜力。

论坛上,中国机电商会还与安永联合首发《中国消费电子和家电行业趋势报告》,从中国消费电子和家电行业的过往增长数据中挖掘关键增长动因,探讨和展望行业未来趋势。报告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消费电子和家电行业蕴藏着无限活力和创新动能,行业发展正迎来全新机遇,并跨入新的增长周期。科技物联、数智赋能、用户体验、个性化需求和绿色低碳都引领着行业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新华社、央视总台、人民网(美西)、中新社、中国日报、CGTN、凤凰卫视、东方卫视等多家媒体负责人和记者现场采访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