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建敏总领事参加唐人街春节庆祝活动
2024-02-10 22:50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张建敏总领事出席旧金山市中华总商会在唐人街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并致辞。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加州财务长马世云、加州总检察长邦塔、州参议员威善高、旧金山市议长佩斯金等政要出席并讲话,中华总商会会长黎伟杰等500余位各界人士出席。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旧金山在中美交往的历史上曾作出突出贡献,创造了很多个“第一”,这离不开华人社区的努力和贡献。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成功会晤,开辟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我们期待旧金山在中美友好的征程上继续领跑,欢迎大家前往中国访问。

布里德表示,旧金山有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唐人街,是第一个同中国城市建立友城关系的美国大城市,设立了第一个中国驻美总领馆。旧金山为在中美关系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感到自豪,期盼能够早日在旧金山看到大熊猫。

马世云、邦塔、威善高、佩斯金等当地政要纷纷致辞祝贺春节,中华总商会黎伟杰会长表示该会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春节。现场举办了舞龙舞狮等活动。张总领事同布里德市长、黎伟杰会长等一道为中华总商会新年“金龙”点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