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建敏总领事出席华盛顿州中学生赴华交流欢送仪式
2024-01-31 18:00

1月30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偕夫人郑心应邀出席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主办、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林肯高中承办的该州中学生赴华交流欢送仪式并致辞。林肯高中学生以赛亚·朗和蒙特塞拉特·罗梅罗·罗查发表感言并代表学校向习近平主席夫妇和全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贺卡。我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参赞唐筠等在座。

张建敏总领事致辞

张总领事表示,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旧金山宣布的“未来5年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赴华交流学习”倡议,中方将设立“美国青年使者来华专项奖学金”项目,为美国学生赴华参加校际交换、短期参访、暑期学校、冬令营,甚至研修学分或攻读学位等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平台和渠道。欢迎美国中学生赴华交流,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同学们亲身感受一个真实、多彩的中国,一个开放、安全的中国,一个繁荣、发展的中国,希望大家通过中国之行与中国人民结缘,成为中美友好的使者。

张建敏总领事夫妇出席欢送仪式

仪式由塔科马公立学校主任帕特里克·欧文主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林肯高中校长卡尔·霍塞斯、塔科马市副市长约翰·海因斯、塔科马市议员乔·布什内尔、斯特拉孔市市长迪克·默里和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联合主席周树琪出席并致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