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刘建超会见美国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2024-01-13 16:25

    当地时间1月1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旧金山会见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

  刘建超表示,2023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成功会晤,成为中美关系进程中新的里程碑。旧金山市为这次会晤的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关系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习近平主席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发表演讲时,进一步传递了对加强两国人民友好合作的期待,特别是宣布未来5年将邀请5万美国青少年访华,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希望旧金山市和美国其他城市一道,积极开展地方和民间往来,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落实两国元首开辟的“旧金山愿景”,为促进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布里德表示,旧金山市为能够成为美中元首会晤的举办地感到十分荣幸,至今仍对此次会晤的成功感到兴奋不已。我本人参加了美国友好团体为习近平主席举行的联合欢迎宴会,亲耳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对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出的每一个倡议都深表赞同。旧金山市同中国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中国因素在旧金山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旧金山市愿发挥在美中关系中的特殊优势,通过地方合作渠道,促进美中经贸、投资、创新、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在推动落实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成果中走在前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