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 外地办证
驻旧金山总领馆赴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为侨胞现场办证
2019-10-23 05:45

   

1018-19日,驻旧金山总领馆工作前往俄勒冈波特兰市,为当地侨胞提供现场证件受理服务。两天共计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552份,办理健在证明10份。申请换发护照旅行证业务最年长者92岁,最小者仅仅出生13天。总领馆根据邮件预报名掌握波特兰侨胞的实际办证需求数量,并克服自身困难,从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角度出发,积极抽调人手,把波特兰办证时间从传统的一天增加到两天。

              

              

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办理护照和旅行证的申请人按预约时段到来,顺利完成材料审核、领事见面、采集指纹和现场等环节。侨胞纷纷表示,这次波特兰办证组织得十分有序,现场办理流程顺畅到出乎意料,从进门到办完离开仅仅15分钟,几乎不需要等待,很多人甚至还没到预约时间就办完证件了,顺利到不可思议。总领馆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换发,材料比以前大大简化,收费也不断降低,确实感受到政府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侨胞们满意幸福的笑脸为波特兰的多彩秋季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协办方波特兰侨声报的密切配合下,总领馆提前两个月组织筹备,发布通知、通过邮件报名统计需求,并根据需求发布预约号码、准备场地设备、设计流程、联系当地邮局提供中文员工协助办理邮寄事宜协办方义工为侨胞们提供引导、照相、复印和材料初审等服务。

  根据2019年现场办证工作计划,总领馆工作组将于12月赴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现场办证,敬请广大侨胞关注我馆网站相关通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