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动态
切实做好防护,共筑健康防线
2021-02-05 06:36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变异病毒多国发现。美国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中国局部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我馆领区赴华直达航班多次出现旅客确诊病例,“一机多”时有发生个别旅客入境发病后不幸转为重症,自身及同机乘客健康安全面临较大风险。为了广大在美同胞的健康安全,为了捍卫国内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我们再次呼吁所有中美间旅行人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严重性及跨境旅行高风险,慎重决定旅行。确需旅行的,务必做好防护。  

  抗击疫情跨境传播事关每一位跨境旅客健康安全。做好自我防护,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更是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建议,确有必要赴华人员在回国前14天内,尽最大可能减少与外界接触,外出时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进行核酸、抗体检测时不要摘口罩、脱手套,并尽可能缩短在检测场所逗留时间,检测后及时做好自我消毒,更换口罩、手套;严格遵从航司健康指引,登机与下机时均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全程穿戴必要防护用品,飞行途中与他人“错峰就餐”。来自旧金山湾区以外旅客抵旧金山入住酒店后要注意环境消毒、就餐安全不要外出游玩,避免人员聚集,全力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确有必要从国内临时美人员,要充分了解在美期间感染的风险,提前在国内完成疫苗接种,做到“不接种、不出国”,抵美后不放松警惕,继续做好防疫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各尽其力,就一定能筑起一道保护自己和家人、又惠及他人的健康防线,就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