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 领保动态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赴第三地转机回国受阻风险
2020-07-14 16:53
 

   ,一些国家和地区相继解除入境限制并重开国际航班,但多数国家和地区仍然对乘坐国际航班中转及非本国公民入境有较多限制。有个别在美中国公民事先未确认相关政策,在经日本、韩国、法国等第三地转机时出现滞留等情况。中国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疫情期间拟赴第三地转机回国,除考虑长时间旅行的健康风险外,还要注意以下风险:  

  一、入境检疫政策。建议事先了解并在出发前再次确认第三地和后续目的地签证、入出境和检疫管制政策。  

  二、航班调整。建议事先确认好各段航班,特别是后续航班信息,并对可能出现的临时调整预做准备。  

  三、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填报。确保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填报在各段航班登机前达标,避免因此出现被拒绝登机的情况。  

  四、核酸检测要求。从部分国家前往中国的航班可能在登机前要查验乘客核酸检测报告,要求乘客提前做核酸检测并提供有效证明建议事先与承运航空公司确认是否接受相关检测报告。  

  驻旧金山总领馆建议领区内拟回国中国公民:事先访问我国驻当地使领馆网站,了解相关信息;事先访问承运航空公司、第三地主管部门官方、机场网站,必要时与其联系确认是否符合转乘条件;按航空公司要求(如有)做好核酸检测并保存好相关证明;持续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信息,确保具备乘机资格;摘记中国驻相关国家使领馆领保应急电话备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