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来的不是客”
——驻旧金山总领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之四
2021-11-11 07:47

典型案例

2021年5月,在旧金山湾区居住的一位老年女士K,接自称中国警方电话表示,她涉嫌在中国犯罪,必须把名下所有存款转至警方指定账户进行安全验证。来电者还称将通报美国警方进行执法。几日后,数位自称美国警方的人来到K的住所进行“办案”,现场指导K女士把约20万美元毕生积蓄转至所谓安全账户,并收走K女士护照、绿卡、SSN卡。直到K女士在家人提醒下发觉遭遇诈骗后,已无法联系到所谓“警方”,联系收款银行被告知该款项已很快被犯罪分子跨境转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

诈骗分子的常用套路是编造你涉嫌犯罪的故事情节,给你造成心理恐惧。只要你遵纪守法,就不要听信任何你从未有任何涉入可能的“案件美国执法部门对当事人进行拘捕、遣返有既定程序,不要轻信电话中任何人声称的“官方背景”,无论对方以何种理由,向你施加何种压力,不要相信任何通过电话声称要对你进行拘捕、遣返的说法,更不要因此惊慌失措。尤其是不要在未与亲友进行充分沟通商量的情况下,迫于压力而匆忙决定汇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