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对美近期连续发生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事件表示关切
2021-03-31 11:52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国内针对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亚裔群体的歧视现象日益严重,相关暴力犯罪事件频繁发生,甚至有手无寸铁的亚裔老人遭到残忍暴力袭击,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这些歧视行为令人感到愤怒和悲哀。  

  美国国内种族歧视的顽疾一直存在。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怀有种族优越感,对中国和亚裔有根深蒂固的偏见,肆意炮制、散播关于中国的谎言和虚假信息,长期煽动、纵容种族主义和仇恨亚裔的言行,给亚裔造成严重身心伤害,也影响了美社会安定。中方对仇视亚裔的言行深表关切,敦促美方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好自身的种族主义和排外歧视等问题,维护和保障在美中国公民和亚裔的安全和正当权益。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包括企业员工、留学人员、华侨等务必增强安全和防范意识,警惕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遭遇此类情况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尽量避免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确保自身安全。如遇暴力行为和安全威胁,请立即拨打美国911(可要求中文服务)报警电话,或请求他人协助报警,并及时向校方、聘用方反映和寻求帮助,要求依法依规公正处理。必要时,可循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需要提供领事协助,可拨打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保电话:+1-415-2168525,或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